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政法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喜报!我校在第八届山东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喜获佳绩

2023年10月30日 10:42  点击:[]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的第八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素养竞赛和演讲比赛省级决赛在济南落下帷幕。由我校团委推报的政法学院2022级知识产权专业刘姿颖获得“素养竞赛”高校组二等奖、2022级行政管理专业许晨雨获得“演讲比赛”高校组三等奖。

 

 

 

 

    在决赛中,我院选手与来自全省高校的98名素养竞赛选手和118名演讲比赛选手在山东教育电视台同台竞技,最终我院选手获素养竞赛二等奖1项、演讲比赛三等奖1项。我院选手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了政法学子自觉弘扬宪法精神,主动学法、用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精神风貌。



 

 

第八届山东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覆盖全省在校学生,目的是在比赛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展现当代学生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的精神风貌,推进宪法宣传教育和“法治进校园”工作,菏泽学院团委和政法学院精心筹备,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校级演讲比赛和素养竞赛活动,在全校广大青年中掀起了“学宪法 讲宪法”的新热潮。同时,学院组织专业老师认真梳理近年来在该项赛事中的经验,通过宪法理论学习、演讲技巧与舞台表现力等系统训练,全面提升选手的法学素养和演讲水平。

下一步,政法学院将持续在学生中开展常态化宪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丰富内容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学习活动全覆盖、见实效。组织和引导广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早日成长为具有法治思维和行为方式的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