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政法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政法学院承办“政协委员与青少年‘三同’教育活动”

2023年09月30日 07:53  点击:[]

9月22日下午,政协委员与青少年“同上一堂思政课、同作一次社会调查、同写一篇模拟提案”系列活动在菏泽学院政法学院举行。省政协委员、菏泽市曹州书画院专职书法家、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曹钰应邀担任主讲,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副书记王盛楠,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保良以及政法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曹钰结合个人参与政治协商经历,从政治协商的特征、政协委员的职责、提案案例的撰写等多个角度进行介绍,呼吁青年学子通过深入开展社会调查,积极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中,学生团队分别汇报了自己的模拟政协提案,并就提案撰写过程中的困惑与曹钰进行探讨交流。曹钰对各团队的汇报给予高度评价,对同学们的选题、方案设计等给予肯定。同时他结合自己多年参与政协提案工作经验,围绕选题切入点、调研报告撰写的规范化等内容提出要求和指导意见。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主办,政法学院团委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提升青年参政议政意识。下一步,政法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引领青年大学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进一步教育青年大学生深刻理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协商代言工作提质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