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政法学院位于美丽的中国牡丹之都——山东省菏泽市,现有法律系、公共管理系两个教学系,有知识产权、信用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劳动与社会保障(校企合作)三个本科专业和法律事务、行政管理两个专科专业。

政法学院现有专职教师36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5人,校级学科带头人6人,中青年学术骨干6人,进入学校“5136”人才工程4人,市级以上优秀教师5人。专任教师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博士15人(含在读)。另外聘请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以及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等20余位专家学者担任兼职教授,逐步形成了一支学历层次高,年龄、职称、学缘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较强、专兼职结合的师资队伍。

菏泽学院政法学院坚持党建引领,秉承“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以“立德树人,特色发展”为人才培养目标,始终把教育教学质量放在第一位。30多年来,各专业为社会培养输送了1万多名优秀毕业生。其中有全国优秀法官、国际知名律师合伙人、知名企业家等。学生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专业技能比赛中屡获佳绩,专升本、本升硕比例处于较高水平,先后有1000余名毕业生考取本科、985、211高校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以人为本,与法同行”。政法学院以服务社会为基本宗旨,注重加强与地方政府、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兄弟院校学术交流与合作,拥有菏泽市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民商法研究基地、鲁西南生态城镇化研究基地、鲁西南社会发展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欠发达地区社会保障研究所等数十个实践教学基地和科研创新平台。多位教师被山东省、菏泽市及各县区和部门聘为人民监督员、法律顾问、立法咨询员、知识产权专家、菏泽市宣讲人才、送教名师等。

黄河,在这里奔流入鲁,牡丹,在这里含苞待放!当前,政法学院正以开放、多元、包容、进取的精神风貌快速发展,热诚欢迎国内外学者加盟我院,热烈欢迎考生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