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政法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

2023年12月05日 10:47  点击:[]

2023年12月4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政法学院开展2023年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化进程。

                                                                                               

 

12月4日上午9时,政法学院在文科楼206室集体参加了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菏泽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宁继红,政法学院院长杨冬云以及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全体学生150多人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师生共同进行了宪法晨读系列活动。首先进行了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然后,与会人员齐声朗读宪法条文,真切体悟宪法精神,全体同学共同合唱《宪法伴我们成长》,用青春的旋律传递对法治精神的热爱,诠释了对宪法的敬畏之情。

                         

上午10时,菏泽学院政法学院与菏泽市人民法院等四十余部门在牡丹广场参加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集中宣传咨询活动,政法学院副院长李浩和2022级知识产权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提供法律咨询、发放普法材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了宪法的基本知识、宪法与日常生活的联系、如何遵守和拥护宪法等内容并结合宪法条文和案例,接受了群众关心的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

 

上午12时,政法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雅苑餐厅前广场进行宪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活动单页,为师生讲解宪法知识并进行部分答疑解惑活动,让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精神风貌融入校园文化。

 

通过宪法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了宪法相关知识,促进了全校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下一步,政法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厚植爱国守法精神,以法为鉴,明法于心,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帮助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知法、懂法、守法”意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