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政法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孙平华教授做客政法学院“法苑星空”讲坛

2023年12月02日 14:52  点击:[]

12月1日,中国政法大学孙平华教授应邀做客政法学院“法苑星空”讲坛,作题为《全球人权治理中的中国贡献》的学术报告。政法学院院长杨冬云,副院长李浩、杨永以及师生15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李浩主持。

会上,孙教授首先分享了其开设人权课程、参与国际交流,致力人权研究,开展学术调研、出版中英文成果、增进国际共识等不懈努力和取得的成就。随后,孙教授以中国近代外交家、戏剧家、教育家张彭春在联合国层面各个场合的活动及参与起草制定《世界人权宣言》为切入点,以“人物、事件、人权思想、历史贡献、当代价值”等为主题展开,详细阐述了张彭春的多元主义哲学人权观、全球人权治理的八大人权思想等,为师生全面了解中国对全球人权治理的作用和贡献提供了详实依据。


最后,孙教授勉励学子,学术研究要敢于探索和坚持不懈,既要有国际视野,又要树立民族使命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积极为社会、国家和民族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孙教授对全球人权治理研究的不懈努力与较高的学术造诣给政法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孙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内容丰富,既具有国际视野,又洋溢着民族自豪感,整个报告字里行间都流露出对全球治理下中国人权话语的强大自信。

孙平华,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人权法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国家留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评估专家等。独立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出版西方经典译著十余部,在《中国法学》(英文版)、Human Rights Quarterly &The Journal of East Asia and International Law等发表学术论文及译文一百余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