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政法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蔡慧博士做客第17期“法苑星空”讲坛

2023年11月17日 15:23  点击:[]

1116日,政法学院蔡慧博士做客第17期“法苑星空”讲坛,在文科楼206室作题为《系统思考:公共政策分析的全新思维方法》的报告。本次讲座由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保良主持,20212022级劳动与社会保障、2022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聆听报告。


蔡慧围绕如何运用“系统思考”这一利器,从发现、认识、驾驭、践行四个部分,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系统思考”的精髓、原理与原则,循序渐进地介绍了系统循环图、系统基模、系统动力学软件等方法和工具,便于同学们跨越理论与实践的鸿沟。并从个人学习与人际关系、企业经营与管理、社会事务与生态、公共政策制定等四个层面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引导同学们学习和掌握“系统思考”的基本方法与工具,培养全面地、整体地、动态地、连续地思考问题的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相关专业有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对同学们形成学科交叉、相互融合、跨界启发的思维起着重要作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深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