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政法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讲座||政法学院举办“关注网络安全,提倡文明上网”专题讲座

2024年03月15日 09:32  点击:[]

为增强大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3月14日晚7点,政法学院第21期“法苑星空”讲坛在体育馆报告厅举办。计算机学院杨新泉副教授作题为“关注网络安全,提倡文明上网”讲座,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保良主持

报告中,杨新泉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规,聚焦网络文明发言、网络电信诈骗、网络违法犯罪等方面,结合培训贷、虚拟网络交易、网络诈骗、网络言论不当、网络违法传播等经典案例,以案讲法、以案普法、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网络安全隐患。他指出当今互联网的隐匿性、不确定性、不安全性和不可控性使得大学生们容易被人误导,导致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存在潜在的风险,提醒同学们应当养成网络文明素养,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培育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共同守护网络文明。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自身网络安全修养,传播正能量,争做网络文明的维护者,共建晴朗网络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