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政法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副院长李浩主讲第22期“法苑星空”讲坛

2024年03月16日 17:10  点击:[]

3月14日晚8点,政法学院第22期“法苑星空”讲坛在体育馆报告厅举办,政法学院副院长李浩作题为“规范网络言论,提升法治素养”讲座,本期讲坛由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保良主持,政法学院2023级学生参会聆听。

 


 

 


 

讲座中,李浩首先从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时代背景和学校依法治校战略具体实施出发,结合当下备受关注的实际案例,从网络言论自由的界定、对网络言论自由限制必要性、网络言论自由的法律规制三个维度进行深入分析,指出网络言论自由是宪法所赋予的公民言论自由权在网络空间的体现和自然延伸,其合法行使会为公民构建参政议政平台,拓宽监督权救济途径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李浩强调,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应当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不能随心所欲,做到“键”下守法,否则,将可能承担相应民事责任、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整场讲座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实例丰富、生动形象,做到理论与实际情况紧密结合。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充分认识网络言论规范的重要性,应当理性表达、争做合格守法的“网络青年”。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文明法治的先行者和传播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