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政法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菏泽学院政法学院志愿者到南城街道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26日 16:56  点击:[]

为了进一步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响应“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号召3月24日政法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南城街道海润康城小区开展“温暖夕阳红,关爱老人情”志愿服务活动,向老年人发放防电诈宣传单,讲解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和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点对点”“面对面”向老年人讲解以贩卖“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等手段,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违法犯罪手段及识别防范技巧,通过具体案例提醒老年人树立安全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个人证件,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志愿者们通过向社区老年人宣传诈骗套路和预防策略,提高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政法学院将继续组织学生进社区实践活动,推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关闭